收藏本站 | 设为首页 | 请您留言
艺术交流
人生意志与艺术信念
时间:2013/9/15 14:31:15 来源:泰安美协 点击数:1922 字体大小:
李勇是一位感觉型的画家。他的作品以“新感觉主义”的方式体现出强烈的现代性。可以看出,李勇的近作强调了形势法则,极力凸现个人的主观感觉。他将古典意象以现代形式进行重组,使之产生一种回眸历史的感觉,造成的是亦真亦幻的历史云烟之感。细察李勇的作品,发现他广泛运用了构成法则,把黑白灰关系纳入一种规律,形成特殊的构成范式,同时又利用黑白灰的构成造成光影效果,并融入没骨法,借以消逝掉人、物的轮廓线,以凸现亦真亦幻、朦胧模糊的幻觉感,增加主观时空的扑朔迷离感。无论在手法上还是风格样式上,以及在感觉和程度上,李勇都表现出一种能跨越文化的综合能力;并且,他摒弃了传统绘画理念,一切从绘画自身出发,一切服从画面的需要,在自圆其说中,画家形成了鲜明的个人风格。李勇的探索不仅使他个人的艺术进入了新高度,对当代中国画的发展,也具有实践的启示意义。 
泰安市美术家协会®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12-2013
技术支持:泰安开创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